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激勵2018/09/21



   「老師我今天考100分。」「老師我今天乖嗎?可以戳一個嗎?」「老師我真的好想再戳一次喔!」那天跟高中同學到淡水買了戳戳樂,使用完(戳玩)利用了多格子紙箱,準備小東西放入,貼上紙張畫上格子繼續使用。孩子愛呢! 喜歡如此方式激勵孩子認真。
    那天頑皮的,一直不肯好好地做功課,小四的他讓補習班老師們頭痛,放學回來不肯寫功課,玩起在地上爬的把戲,從幼稚部教室爬到安親班教室,如何喊都沒用。個頭不小的他,雖已是小四學生,行為卻似幼稚班孩子。
    每次寫的字像是長了翅膀要飛似。那天幫他聽考,請他字寫有力氣,漂亮點。孩子就鬧脾氣的說:「那我不要寫了。」如何勸就是不肯寫。同事靈機一動,看到牆上有紅筆畫的痕跡跟他說:「這是你畫的是不是?」孩子知錯了,不說話。同事又說:「那我可能要請爸爸賠錢喔!如果你肯聽考,那就算了。」孩子此時肯了,還是依舊寫著長了翅膀的字。
    上星期看孩子怎沒來補習班,問同事,同事說孩子媽媽生病往生了。知道他是過動的孩子(算聰明),爸爸是教授,這一年來媽媽生病,爸爸帶著他跟弟弟常住醫院,陪時日不多的媽媽,同事說著爸爸每次談到媽媽眼眶就泛淚。聽了是同情,爸爸跟孩子還有很長路要走。已一星期不見的,今天會來教室,我可要想個方式跟他好好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