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態度 2018/09/24


   
    適應著忙碌的生活,周末連趕兩個地方上課。上禮拜到芝山站工作室時,已早到在門口等,昨天刻意早到。記得剛上課會習慣性遲到,朋友老師還特別交代,要孩子對自己行為負責,叫我要準時下課,希望已讀國三的能對自己遲到負責。上課一段時日,發現孩子長大了【態度】對了,讓我高興。
    昨天孩子他做視覺功課張數變多,速度感出來了。跳繩前、後、走路跳,各多加20下也能一次完成。說前、後翻40下,已長到173公分壯碩的他,二話不說的「好」一聲一口氣翻好,孩子【態度】好了,大大讚賞他。跟了一段時間的他,在運動設計上多了些變化,定點背後雙手運球100回,跨下運球走路10趟。孩子認真做著練習著,應技巧不熟練球頻頻的掉,孩子耐心地做。
    這次又玩了設計的記憶遊戲,久前第一次玩時,孩子很是不耐煩說「一定要嗎?我記性不好呢!」「沒關係我們就學習!練就會好。」當時他邊做邊碎念模樣我還記得。哈!昨天完全不會,做了三回,耐心配合,已是高一的他能力慢慢出來。
    愛音樂的他,上課常常是要放著他愛的音樂上課,昨天說著喜歡李宗盛愛情歌曲,上視覺、運動就如此地放著,讓我很是不習慣。跟大孩子相處就會如此,要做部分妥協,心想沒影響學習就算了。但下次我大概還是會要求孩子聽音樂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