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智慧的她2018/09/07



   久沒跟朋友見面我們又約在那餐廳的閣樓,熟悉位置。見面朋友已到。我說,我在想妳會不會忘了,朋友說我有記事本,現在所有的事情是不可以全相信腦袋的。我們都是掐上班前的一點時間,從宜蘭來的她要更早起赴約。朋友吃苦精神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的,想著那也是她能升上『經理』的原因。
    這是我在基金會工作時的同事,我們會聊、愛聊孩子的教育事,偶爾也會聊我們那一樣,愛家又節儉的老公。聊到他們那節儉的誇張事蹟,會讓我們笑半天。共同點他們都是腦袋聰明的人,我們倆也只有以崇拜的角度來欣賞他們。
    那天我們聊到帶孩子。工作忙的她,兩個女兒小時候都是婆婆帶的。知道的是她很孝順,公婆家有時,都是會賺錢的她扛最多。她說著有次她大嫂問她:「媽媽(婆婆)沒讀過什麼書,妳怎敢孩子給媽媽帶。」她跟大嫂說:『我們那優秀的先生都是媽媽帶出來的不是嘛!
    現在她的孩子讀書用功又節儉,她說要感謝婆婆的會教,真是有智慧的朋友。做到『經理』的她還開著一台破車,為這事也被我唸了一下。她說要換車了,全配要多加四萬塊,為此事老公有意見的說,全配是不需要的東西。朋友暗地跟業務說你就幫我做全配,不要跟先生說,我們又是相看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