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特別的他2018/09/09



   跟媽媽晚上要來,你有空嗎?一起吃個飯。」「好!」想想應該是大二或大三。九年前老師介紹他來家裏上課,當時他才小六,下課他會先到一個教會,然後自己坐車到我家上課。
    記得當時單親上班的媽媽帶很辛苦,是位亞斯,且有情緒障礙、單純的孩子。情緒的管控上不是如此好,話夾子開了很能說。那天見到他跟媽媽,媽媽一點都沒變,也沒變只是變大變壯了,現在的他可是華梵大學中文系學生。一樣的話多,一樣的邏輯跟我們很不一樣。
    那天我問他記得老師嗎?他說:「我沒有失智。」他問我「妹妹還好嗎?」我說:「喔對!你跟她(女兒)一起上過課,她現在高中了。」「哥哥有沒欺負她。」「沒啊!他們一直很好。」說在他記憶裡有一次哥哥回來,妹妹跟他說完話就哭了。這事我完全沒印象,是他的記憶。
    是個很奇特的孩子,那天他說著他的思維。情侶在他面前,只要看一眼,就會知道他們有沒未來,人是要踩到痛處才會醒,說他自己是不會犯這錯誤。我想單親對他影響真的很大。
    現在的他平常住校,假日跟爸爸住,語氣裡對爸爸有很多不滿。跟我說著他比較喜歡跟媽媽住,讓我心疼。跟話不多的媽媽談話知道是為了幫出錢讀書的問題,所以孩子跟了爸爸,想想是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