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孩子的願意2018/09/02


  
   「我答應你,從現在開始我不看手機,會好好用功。」聽到她如此說是開心。這幾天觀察,真的ㄟ!一個暑假沒上暑輔的她,前陣子常常看手機裡的小說跟影片,不知被我唸了多少次,現在知道要用功了!
    孩子自己想通比大人唸多次都有效果。那天比我們晚睡的她大聲的唸著英文單子,經過她房門前,她說:「媽媽這麼大聲會不會吵到你們。」我說:「不會!媽媽好喜歡聽到這聲音。」孩子她傻笑。
   「哇!好用功喔!要不要喝可可。」「好吧!來一杯。」「是!!」要學測了,努力地陪孩子走這段時間。孩子想通自己肯讀書,比大人的我喊幾百次都有用。跟我不同性格屬於『認知型』的她,真的凡事都要她自己想通,這是我早領教過的。
    那天跟兒子去做婚姻諮商《皮紋檢測》讓我明瞭一件事。為什麼帶兒子時會覺得輕鬆,當然不是只有他聰明,還有的是他皮指紋(天生的個性)跟我是如此的像。這也讓我回想起他們還小時候的一些事情。每次跟妹妹溝通有問題時,他都會跳出來跟妹妹說(幫我解釋)媽媽的意思是…….你了解嗎?
    現在她下課,我都一定會去接她,孩子要我站遠一點,如此大媽媽還來接,她覺得丟臉。喜歡如此黏著孩子,尤其是這段時間,好好的陪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