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尊重2017/05/26


    到了一定歲數後,身體的代謝也變緩許多,忙碌的以前,沒去太在意身體,前陣子中醫生的忠告,聽進去了,想好好為自己的身體認真的保養一下,一方面是對自己負責,一方面希望未來別給孩子帶來太多的麻煩。
    近來迷上泡湯,那是會流汗的舒服。有時中午家裡有課,傍晚工作室也有課,會掐在這中間的下午時間去泡湯。最近的下午時段去,湯屋裡會有一票人,她們說話的音量是大的,每每看到這種畫面,都會告誡自己要小心,當存在的空間有別人時,要懂得尊重別人。
    她們不只是高音量的說話,還會霸佔唯一兩處的大水柱處,大聲地聊天,完全無視別人的存在,幾次碰到她們如此,我就默默的泡泡熱池,泡泡冷池,蒸氣室蒸蒸就回。
    那天湯屋裡人特多,我想跟剛洗池有關係。她們依舊如此,整間湯屋真是吵,覺得她們真的是過了份,不考慮別人要不要用水柱,霸佔水柱處的高談闊論。我已經輪完一回熱池-冷池-蒸氣室蒸完。想想她們如此完全不顧慮到別人。
    我鼓起勇氣的過去跟水柱前高談闊論的人說:「可以藉用一下水柱嗎?」她不情願地走開。好玩的畫面出現,其他池子裡的二、三人跟著過來,在我旁邊等待。沖一回(水柱會自然的停)完,我示意旁邊的人換她,走到剛剛讓我沖水柱的人前面跟她說謝謝!
    覺得已經年紀不小的她們三、四個人,怎會沒人意識到如此行為已經造成別人的不舒服,也只有告訴自己不要變成跟她們一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