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回憶2017/05/26


    那日帶三姨看中醫,在車上阿姨很喜歡跟我說著過往的一些故事,有她帶學生的一些畫面;有跟外公外婆相處的畫面;有時是跟哥哥(舅舅)姊姊(我媽媽跟二姨)妹妹(小姨)相處的畫面。年紀快八十的三姨,說起往事,可以看到她一臉快樂模樣。那天她又說起姊姊,我媽媽的一些事。
    晚婚的她,年輕時會到新竹探望姊姊-我的媽媽,當時我們年紀都很小。那時是軍人的她,會陪媽媽去後面的河溝洗衣服,說著孩子多的姊姊(我媽媽)有多辛苦。提著四個孩子的衣服,那桶子有多重。會陪媽媽到市場買菜,回來做一桌菜,孩子多的我們家,沒一下桌上的菜就一掃而空,說著媽媽只要看到我們孩子吃的高興,她就一臉滿足,媽媽自己卻常常是湯汁泡飯的吃。我的爸爸媽媽都非常愛孩子,阿姨說到此,思想著我自己也是如此的愛著孩子,覺得那真的是遺傳。
    說到媽媽的能幹,年輕時三姨的部分衣服是媽媽做的。當有妹妹雙胞胎出生,媽媽更忙碌,說著陪媽媽到街上幫雙胞胎買棉花、布,給妹妹做棉襖的往事,想想我自己也愛做衣服,訂婚禮服自己做,是否也遺傳了媽媽。 
    那天阿姨說的是外婆跟她說的幾個孝順故事,每每說往事,阿姨是一臉的燦爛開心模樣,我也愛聽,如此我們也消磨了許多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