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小憨妹2017/05/02


    要期中考的妹妹(女兒)這兩天很用功的讀書,晚上七點授課回來之前會電話問她,有沒想吃的東西,她會高興,讀高中的她說實在的還算乖。孩子慢慢地長大,會有一些不錯的朋友,當這朋友是男生時,會讓做媽的我緊張。
    有一天她說要跟男同學去看展覽,問是怎樣的男同學,要她帶給我看看。孩子二話不說的就說『好』,在想那是小時候我們愛的存款還算多的原因。
    那次她把朋友帶到我面前的說:「《大野狼》終於要看到《小白兔》了。」瞪了她一眼的開始詢問(完全忘了,她前一天跟我說的,你不要像審問犯人似的問別人問題喔!):「你們家有幾個孩子?爸爸在做什麼?媽媽在做什麼?…。」問完自己都覺得好笑。問完話女兒說:「我們可以到旁邊吃飯了嗎?」「可以。」
    我常會問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事,她會說,算乖的,孩子除了上學、補習很少出門。那天我倆散步走到她補習班門前,看見牆壁上斗大的字,寫著女兒的名字『高中…(名字),校排第六名。』我說:「妹,牆上有你的名字。」「有嗎?」原來這小憨妹一直沒發現。
    上次考試女兒因為數學考卷上的名字忘了寫,被老師扣了十分,數學是有加乘的,如此成績是扣40分,覺得她這次班上應該是不會第一,結果成績出來還是。心想班上程度怎會如此,要妹妹以校排為目標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