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家族聚會2017/05/08


    前陣子授課中接到大表姊電話問:「57日有時間嗎?」我問:「是禮拜幾?」「周日,可以嘛!」「可以啊!」「會在把住址給你。」「喔!」這是二舅媽的小孩,說話都是精簡的說。大表姊是我尊敬的人,很會照顧我們(表妹),尤其是我們小時候,這件事我一直很感恩。
    想想這一定是她們想出來的母親節活動,問了三姨,了解沒人接她。當天十點多接三姨,三姨問要如此早嗎?喜歡早到的我說,附近好像有市場,我們有時間可以去逛逛。在餐廳門口碰到大表哥一家人,見到大表哥兩位優秀的兒子,時間過的是如此快,孩子都大了,到二樓很棒的場地。
    沒一會大家都到了,二桌的人,家族的小聚會,大部分是二舅媽的孩子跟孫子們,還請了長輩三姨,小姨媽跟小姨夫,跟我們幾位同輩的姊妹。有卡拉OK的場地,學過幾期唱歌的我,想帶動氣氛的先開唱,接著有好歌喉的表嫂也加入,後來歌王小姨夫也開唱,好聽呢!好開心在親人面前唱歌,那是跟在朋友面前唱很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這是家族的小聚會,看到大家,還是會讓人興奮,尤其是好久不見的二舅媽、大表姊跟孩子們。跟兩位表哥的孩子座在一起,孩子好安靜好安靜,這是二舅媽家孩子一貫的傳統,實在又安靜。他們有別於大舅家的孩子,精明又會說話。雖然如此大家感情還是很好的呢!哪家需要幫忙,大家二話不說會伸出援手的幫。喜歡大表姊跟大表哥們他們很有樣子的做著像大姊姊大哥哥的模樣,照顧著我們這些弟妹。
    此次聚會三姨也說話,知道愛我們的她,很在意沒請大家喝春酒的事。解釋著她近來生病的一切,說到被醫生誤診的部分,雖說我已知,但再聽還是心疼。年歲大的她現在努力的在調身體,還是說著要請大家。

    最後大表哥說著每年都要辦家族聚會一事。開心他們(大表哥、大表姊們)的決定,畢竟看到大家,我們都是如此的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