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教學工作2017/05/15


   小雯是位乖巧能力又夠的孩子,舉凡老師說跟做的動作,她看過老師示範技巧後有種能力,那是不輸大哥哥們的模仿能力,很快就能抓到要領。那日看她畫四個複雜的圖型,沒多話的安靜快速完成,比例拿捏準確率接近90%,小四的她比大哥哥們畫的都好,老師的我內心開心,這孩子整體能力,在一次次的訓練後提升很多。
    每個視覺的訓練一一完成,在視覺訓練-找出代表的密碼部分,那日費時稍久,我問:「很難是嗎?」她說:「還好,只是不好找。」能力夠的孩子是如此,很難,她會去突破,不會不耐煩。
   小凱是位很特別的國一大男孩單純、天真,有一顆敏感的玻璃心,是我喜歡的孩子。近來幾次的上課都會跟我說一些學校的事,說得方式很像是演員訓練班出來的唱作俱佳的描述。有一天他說,他的腦力都是被這些老師訓練出來的,常常覺得自己說什麼都不對(老師沒理解他)。我說:「你就少說一點話。」他說他不說話,老師會說他不配合接受調查。同情孩子的處境,希望這對孩子一生會是個學習的養分。孩子跟我有緣,來到我身邊,只有盡力的去愛他。
    工作室來的孩子個個單純、可愛,大孩子都是如此的有個人特色,跟他們相處上很愉快,用能力所及的專業去幫助孩子,覺得開心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