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泡湯樂2017/05/22


    近來喜歡往湯屋跑,為自己身體讓它習慣如此。在住宅區的湯屋說也奇怪,每次住宅區的樓房旁,停摩托車的位置地方,總會留個位置給我停放機車,覺得運氣好的感恩。
    有一次去泡湯,我是第二個人,不認識的第一位人說話,她說:「這裡面就只有我ㄟ。」我笑笑的點頭。喜歡如此的少人,覺得有像貴賓的待遇,獨自享用著冷、熱泡湯池、水柱、蒸氣室跟烤箱室,安靜的真好。
    泡湯池人多時,可以看到不同人的樣態,每個人是如此的不一樣。有人會帶著桶子,裡面各式各樣的按摩器具,有按摩頭、腳、後背的工具;有人會泡一下湯後在空地上做著像是瑜珈的操;有人會把腳抬在大石頭上小憩那畫面很有趣!
    我泡湯則是什麼都不帶,不習慣在那洗澡、洗頭,泡湯處距離家不到五分鐘路途,習慣回家處理。泡湯喜歡的順序-熱池泡7-10分,用數息方式,目的是讓心無雜念的靜跟放鬆。水柱打兩腳跟身體背上穴道各自數息7-10分,泡冷池數息2-3分鐘,在去蒸氣室雙腳抬高的數息約10分鐘,看著身體的汗直冒,過癮呢!想想如果天冷待的時間就可以久點。
    如此一個月下來,覺得身體確實有些改善很感恩。開心自己為自己的身體健康做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