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知足2017/05/25

    週三跟阿姨去松山區看中醫,因為吃中藥湯的關係,阿姨說沒什麼胃口,我們去君悅飯店飲茶,吃完簡單的飲茶,又去了市場買菜,這是阿姨愛做的事,過了中午市場的菜,還是漂亮又便宜。最後還去泡溫泉才送阿姨回,過了充實的一天。
    下雨天的晚上跟妹妹(女兒)說:「等等我們去散步好嗎?」很快的她說:「好!」在路上跟我說著她的手機多不堪用了。二話不說的帶她往手機店走去。孩子說:「媽媽真的可以嗎?你不是說哥哥房子要花很多錢?」我說:「你看看哪隻你喜歡。」妹妹還是一臉的不好意思。
    那天女兒拿著她的手機跟我說:「媽媽你摸摸看。」一摸手機好燙,為了手機容量,她用著兩隻舊手機很久。這次月考看她認真的在書桌前坐了兩天,孩子大了懂事許多,很少拿手機玩遊戲的她,在心中早想幫她買個容量大點好點的手機。
    暑假要去加拿大遊學,沒離開家久的女兒對我來說很不捨得,本就計畫幫她買個好一點的手機,想想暑假才買,不如早一二個月幫她買。買手機的夜晚,妹妹幫忙洗碗、曬衣服,說實在兩個孩子的乖巧懂事,讓我很知足。
    每次做自己的事,晚歸都會覺得內疚,很感激孩子、先生給的自由,這點對『射手座』的我來說很重要呢!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