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珍惜食物2017/05/22


    在學校當說故事奶奶的大表姊說,看到學校阿姨很辛苦抬著孩子吃剩的營養午餐,覺得學校裡的孩子太浪費了。表姊想跟孩子說說要『珍惜食物』。請我幫她設計一下。我問如果用ppt方式呈現,學校有投影機嗎? 表姊說有。
    於是我們約好到新店大坪林站做功課。問了表姊想傳達的是什麼? 她說曾聽了一場演說「愛在史瓦濟蘭」演說內容是說有一批青年志工如何跟著大人的醫療團隊去貧窮國家幫忙,運送物資做志工的事。於是我們用這先起個頭的做起ppt
   ppt的封面我們用『珍惜』兩字,在放上非洲餓得眼睛大大的小小孩坐在破臉盆的畫面呈現。第一個的大標是『聽的一場演說』放了笑容燦爛的志工跟物資的合影。想傳達《助人是快樂的》印象給孩子,並說著《施比受有福》。
    接著放上當地一群孩子瘦瘦的圍著大臉盆吃食物,還有一群骨瘦如柴的人領食物模樣的圖片,讓孩子看看世界上有如此吃不飽的可憐孩子。再說說不懂得(第二個大標)『珍惜食物』的小故事。第三大標『幸福的孩子』以圖片呈現有-玩具很多的快樂孩子、吃著豐盛食物的胖孩子。第四大標『讓我們用感恩心來珍惜食物』加上文字共九張的ppt呈現,此功課做了三個小時。不喜歡用說教方式說故事的表姊,滿意我用如此方式呈現。

    做功課時,看到旁邊一位女士在備課,是近來有興趣的經絡按摩,交談了一會,知道她是經絡小老師,在我要求下,她答應來做我的家教真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