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快樂做自己2017/05/15


    在周六的上午,練完五行八部功法,大部分的人會跳一段舞,大哥沒來時,會跟大家跳舞,近來大哥來的早晨,我們幾人會在旁邊跟著他打太極,對太極喜歡勝過舞蹈,一場太極打下來,是會有流汗的舒服。
    練功完我們幾位在假日的上午,會固定到附近的餐廳坐坐聊聊的吃早餐。那天上午難得近來照顧生病大嫂的大哥出來練功,練完說早餐他要請客。到餐廳不要大家往櫃台走的那舉動讓人想笑。常去的我,服務的小妹妹,遠遠跟我招手,適意李大哥要付錢,問我可以嗎?小妹妹的舉動讓我覺得好笑。
    跟朋友說過,我喜歡小妹妹,因為實在又認真。有一次她送早餐來,我坐邊邊在桌下給她錢(默默地請大家),她也在桌下找我錢的舉動,讓我覺得她老實的實在。
    在這已半百的年紀裡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練功跟三五好友悠閒地吃吃早餐,覺得是享受的事。曾在網路上看過這麼的話,許多時候,人不快樂,不是因為別人,而是因為自己。人不應該對別人發怒,那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人不應該用自己的過失折磨自己;人不應該用無奈的往事摧殘自己;人不應該用虛擬的未來驚嚇自己;人不應該用自製的牢房禁錮自己;人不應該用別人的長處詆毀自己。

    人生的每個選項都該為自己負責。人要學著做自己,而非成為其他人眼中該有的樣子。現在的自己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快樂地活在每一個當下,不愧對自己,與有緣的人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