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與孩子的緣2017/02/16


   
這年很安靜地把它過完了,沒什麼找朋友,只是安靜地把心給安住。昨日與久沒見面也是做教育的好友見面。一樣的,我們會談談近況,他們全家去了一趟日本回來,開心的分享全家旅遊的快樂外,我們又聊到孩子。
    她說到他們園所的孩子,讓我想笑。孩子愛說話不到中午就會聲音啞掉,那是會從進園所的那刻就一直說話,就算旁邊沒人,也要自言自語的說,那上課更不用說,老師說一句,他要說個五、六句,中午也不愛睡的會一直說,吵別的孩子。朋友實在不知如何,有一天跟媽媽說:「可以幫他按摩嗎?」在媽媽允許下。幫孩子按摩,才改善了些。
    每個孩子會來到我們身邊都是跟我們有著一種緣份的。新學期才開始,在工作職場上,也遇到一些跟我緣份深的孩子。也來說說故事:每天中午吃飯會有幾個孩子很愛說話。有個孩子我觀察了兩天,在吃飯時會一直說話。索性那天就坐在他的旁邊吃飯,並跟他說:「你的嘴巴好辛苦,又要吃飯,又要說話的,可不可以只讓它做一件事。」他很快的安靜下來。又怕傷到孩子的說:「老師很喜歡你喔!但吃飯說話真的不好,你知道嗎!」從那天起,一到中午,他就到我面前說:「老師等一下你坐我旁邊好嗎?」昨天他在扮演區玩做菜的遊戲,跟我說:「老師你要吃什麼,我煮給你吃。」看他在瓦斯爐上煮義大利麵,我說:「吃義大利麵。」他好高興地送到我面前說:「請吃!」讓我想笑,後來又吃了他做的披薩。
    孩子能在你說()他時,收到你對他的好,算是一種好的緣份,珍惜跟每個孩子的好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