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談老師2017/02/03


    老師雖然很機車,但他教的真的很好,他是個很好的老師,因為他說的話都很有道理,他的數學解題能力很強,可以每堂課都跟我們玩遊戲,他知道孩子的上課情緒情況,如果不是很高,他會一直的帶我們玩遊戲,因為他很會教,可以在段考前的兩個禮拜就把段考內容上完,媽媽老師厲害吧!這是跟妹妹(女兒)一次坐捷運時,我們聊到的事。聽到妹妹的分析,很欣慰,一直讀私校的她能分辨好老師的面貌。
    她又聊到現在學校的國文老師她知道很多東西,是中文系的博士,上她課我會特別認真,很兇但很會教,跟以前那數學導師很像,很有威嚴,功課沒人敢遲交,上課學生也不敢睡覺。我說:「妹妹你們學生也會欺負老師對不對。好好跟你們說話的老師,你們會比較敢做一些不對的事。」妹妹:「嗯!我坐前面,上課回頭看,好多人都在睡覺。」我說:「老師不管嗎?」妹說:「會啊!老師會說不要睡覺了。」我問:「會有人聽嗎?」她說:「應該會吧!

    那天妹妹又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其實我們老師教的很好,只是學生的讀書風氣不好,這句話讓我思考,這誰要負責。高中的孩子大了,很有自己的想法,在課堂上老師也不能一直的過於嚴厲,適度的詼諧,會讓學生提起興趣,妹妹一直提到的以前數學老師跟現在她的國文老師,應該都是這類型的老師。我想經常得考試,跟適度的獎懲方法也是可行的方法,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老師要有教育熱誠,家裡父母也要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