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上課2017/02/23


    
喜歡今天上午的課,喜歡那是自己給孩子安排要如何上的課。在每個禮拜的其他天裡,有部分是我教的分組課,部分協同老師的課穿插著。單單週四的今天一個上午都是我的分組課,學校會給課程的教學目標,課程設計部分就隨老師設計。能用我自己習慣的方式安排呈現課程,那種感覺很好。孩子的學習態度,可以去要求他們是我想要的樣態,孩子給的回饋,那是會讓人滿足高興。
   上課前會跟孩子說,老師希望你們上課認真,爸爸媽媽應該也是如此希望的是不是,孩子會說「是」,老師喜歡認真的孩子,老師的心跟爸爸媽媽的心是連在一起的,因為李老師也有小孩,如果李老師知道我的孩子,在學校讀書是不認真的,李老師會很難過,如果你們上課不認真,爸爸媽媽會不會也很難過,孩子說「會」,認真的孩子,老師會準備禮物送他,可以嗎? 孩子回答「可以」。孩子很受教呢!
   每次上課我會問,上課要不要認真,孩子會接話的說「要,因為李老師的心跟爸爸媽媽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說:「如果不認真誰會很傷心?」孩子會單純又天真的說:「爸爸媽媽跟李老師。」
    班級協同是在一次次的調整再調整後的學習,運氣好時會跟到教學理念相同跟值得學習的老師。此大學校裡的孩子,素質幾乎都還不錯也算好教。這跟老師、學校豐富的資源,及精彩的活動都有關係。喜歡他們老師安排的戲劇演出,那是會對孩子有所影響的,用他們覺得有趣的方式學習,是會讓孩子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