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身上的味道2017/02/18

此篇2011年寫
    女兒放學,喜歡在第一時間去接她,一方面不捨讓她等,一方面喜歡看到她一出校門很開心地對我笑的樣子。昨日接她,她在車上跟我說:「媽媽你身上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ㄟ。」我問:「是什麼味道。」她說:「我說不上來。」我說:「那妳喜歡嗎?」女兒: 「嗯。」接著又說:「爸爸身上也有,哥哥身上也有哦! 」我說:「妳都喜歡是不是。」女兒說:「嗯。」這就是生女兒的好處,常常會說一些甜甜話給你聽。
    接著女兒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她說:「媽媽我們班有一個女生,全班的同學都很討厭她。」我說:「妳沒有吧! 」女兒說:「我是她朋友。今天她帶一本遊戲的說明書來學校,一群男生圍著她,說要告老師。結果她說我撕掉可以吧,結果她就真的撕了。我覺得她好可憐喔!」我問:「那你怎沒幫她。」「我不敢,事後我有去安慰她。」我說:「妹你要對她好一點喔 ! 」女兒:「嗯。」
   這孩子真叫人心疼與難過,心疼這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排擠,做父母的我們真的要隨時去關心自己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