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學習2017/02/26

    國一的學生換了新的學校,昨天我問媽媽,孩子適應得如何?媽媽說孩子回家跟她說了一件事:班上同學英文不會,很多同學嘲笑那同學,老師跟孩子說『你們只是比他提早會一點,沒什麼好驕傲』地制止孩子嘲笑學習弱的孩子。當小仁媽媽如此說時,很替小仁開心現在老師的慈悲跟智慧。
   媽媽又說我就問小仁,如果你是那孩子,聽到老師如此說,會願意努力嗎?小仁跟媽媽說:「我會願意。」媽媽聽了很高興,覺得學校幫他換對了。很替媽媽開心呢!這是會關心孩子的母親,把老師有可能對學習沒那麼快的孩子(小仁),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媽媽還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動呢!她說:「孩子的學習時光,是不能錯過的去忍耐(碰到不懂孩子的老師)。」這是有注意到孩子的媽媽。在職場上看過太多父母對孩子的學習是不聞不問的。在補教界有段時間的我,看到有些老闆會耍一些噱頭,父母沒注意到,而錯過孩子的學習黃金時期,是會讓人感到可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