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運動的重要2017/02/07

  
    昨日在工作室見到久沒見到的好友老師兒子-孫振來找媽媽,我跟已是大學生的他說:「孫振你又更帥了,在台大有沒看到漂亮的女生。」他說:「那要看漂亮的定義是什麼。」我說:「就是你喜歡的。」他說:「目前沒有。」這是皮紋測出來有R的孩子說話的方式。
    說說我跟老師的結識,因為我們都愛孩子,說到教育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題,而成為好朋友。欣賞她對孩子的包容跟理解,她欣賞我在教育上的專業,尤其是能力提升這區塊。我跟孫振都跟她說過,如果不是遇見她這樣的媽媽,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他,就不會有現在的成就(高中自學兩年考上台大物理系)
    帶過小行運動姿體的僵硬程度,我一直跟好友說,這孩子小時候一定沒有爬過。帶了小行幾次後的昨天,我們倆在工作室問媽媽,有潔癖的媽媽說因為地上太髒了,沒什麼讓他爬。現在我們也只能做一些補救,幫助這孩子。
    小四的小行,有個要好心的他,在前滾翻部分已可以用後腦杓著墊子翻,看著他前後翻已柔軟多,有圓的像球的型,雙手拍球,提醒多次屁股不要跟著上下一起拍,昨日可以做到了,跳繩手的僵硬程度也改善。為他高興。有要好心,能力暫時不好的孩子最好帶了,要把他帶好,我的信心可是很大呢!

    為什麼孩子的身體協調運動會重要,因為肌肉神經的刺激,是會促進大腦的功能,幫助孩子的智力跟自信心的提升。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系教授林曼蕙教授就曾說:「所有動作都和知覺有很大關係,運動協調能力刺激愈多,腦部神經網感覺的記憶愈多,經驗愈多,遇到事情時的判斷、思考能力就會愈好。」透過身體各部分學習而來的動作經驗和運動理解會成為孩子學習的重要的基礎。不少的研究也發現較常運動的孩子在閱讀能力跟學業上各方面的表現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