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不辛苦


此篇2013年寫

    為了讓研所最後一年能順利點,這學期到了一個離家近,新的教學環境,孩子還是一樣可愛。但很難避免的還是會遇到一些特殊孩子,像薇小一年級的小童。

    每次請他拿功課出來,都會有一些狀況。如:把功課攤一桌,找不到要做的功課,或坐地上哭,不太能聽指令的馬上做事,常常會帶著許多情緒。

    今日又不肯做作業, 為了安撫他,我說你好好做完功課,老師會給你禮物。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在我面前做功課,一陣子過後,孩子口裡碎碎念。

    我問「你說什麼?」他說:「我不值得你送禮物。」聽了真讓人想笑。當功課做完了,他說:「我很乖,可以吃個餅乾嗎」「可以。」孩子就是孩子,許多舉動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自閉兒 子亦 總是在大家在時,不願意好好寫功課,請他寫功課,總是很多理由,且說話非常的沒禮貌,是位很有情緒的孩子,安親班裡孩子多,實在無法一直看著他,常常只剩下我們倆人時,他才肯認真一些。

    小五的他請我教時,我會要他為他剛剛的沒禮貌,跟我說『對不起』,有時一天中沒禮貌話語他說很多時,我會說要說五次『對不起』或十次。

    聰明的他會說:「對不起乘以五或對不起乘以十。」我說:「不行。」為了要我教他功課。他會甘願的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知他會控制不住,但也想讓老師的我心理平衡一下。

    最近幾天不知是否因感冒的關係,小五的他特別的鬧,情緒化的話特別多。什麼『你快點幫我找(查字典)!』『我就是要你幫我找,你聽到沒有。』同事看不慣,會幫我訓他。我知孩子他控制不住自己情緒

    有一天老闆說:「你辛苦了。」想想媽媽才是辛苦,我只是短暫的陪伴,還有薪水可拿,只是晚點下班,不覺辛苦呢!慶幸的是子亦有位,很愛他的媽媽,祝福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