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人生路 末驚慌2015/12/13


    我們的眼睛,永遠看外面,看到別人邀約請我們,給我們工作,我們就高興,這人不給我工作,就沮喪;別人喜歡我們,讚賞我們,就高興,別人批判我們,就難過。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在別人扔球我接的狀態,其實我們可以是別人扔球過來,不要去接球的。我們是可以眼睛向內心裡看,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心靈的國王。他演員-陳坤開講了演說節目裡呼籲大家往回走的一個概念,聽了有份感動分享。
    陳坤有一天在自己離開了十年的公司,思考未來路要如何走時,跟自己內心做了一個對話:(有趣呢!)未來的我要什麼?想賺錢嗎? 想。要錢做什麼? 想賣房子。 買房子做什麼? 會有安全感。 安全感是什麼? 是心理的平靜。 那平靜能帶來什麼? 是一個清貧的心。那是能找到我的心,讓我心愈來愈自然的,愈來愈柔軟,愈來愈強大的時候,要改變環境對我的影響,希望境是隨心變得。很棒!
    他提倡"行走的力量"透過行走找到安靜,當我們用心行走時,會聽到自己心跳聲,透過行走獲得正面的一個力量。每個人都有正能量,這正能量是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從小我們都在別人的認可批判下成長,我們會因別人的批判難過,讚美而高興,我們是可以試著讓自己內心變得強大,當別人在捧我們時,我們的內心是平靜的,當別人在批判我時,我的內心也是平靜的。我們的順序往往是想先把財富、工作生活安排好,再去聽內心的聲音,我們是不是可以先把心靜下來,然後當你清晰後,看到誘惑和前進的方向時候,思考你要選擇前進還是退回去。
    在我們四周,有太多聰明的人,或想成為聰明的人,喜歡被所有的人讚揚,希望自己更有名,更富有,能得到更多的獎賞。靜下心來想想我們有沒有尊重自己。他以自己為例的說,我是大明星,有名有錢了,但我不快樂,沒有人會知道,只有我知道。希望自己能在如此快節奏及無數誘惑與慾望裡,能學著笨一點,慢一點,傻一點。聽完有份感動。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