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能量強的兒子


能量強的兒子

此篇2012年寫

    現在周六進修要上課,只要是先生當班,大學住外面的兒子都會主動回來幫我照顧妹妹,讓我無後顧之憂。平常也會交代兒子帶妹妹做功課,寫讀書心得,在家運動,女兒常常需要有人提醒。兒子會幫忙徹底的執行,讓我寬心。

    插快12歲的兩個孩子,一樣地帶,兒子吸收的就比較多。昨日難得帶兒子、女兒散步去看離家不遠的小繁現(娘家妹妹,五個月大的孩子),一出門沒多久,我站在女兒前面一點,她跟我說了沒禮貌的話:「你先走啦」被兒子聽到,兒子很嚴厲的跟妹妹說:「你怎麼可以如此跟媽媽說話。」

    妹妹生氣地站在原地不走(我知道女兒很喜歡哥哥、爸爸,他們不像我會叨唸她)。我說:「錯了改就好了,難得哥哥跟我們散步,不要愛生氣。」

    兒子有本事讓生氣的妹妹一下子就不生氣,到飲料店前我為了討好女兒說:「買一個飲料大家喝(我們很少喝飲料)。」哥哥會請妹妹選。

   過馬路兒子跟我手牽手。過一下,妹妹也跑來跟我牽手,我知道她把兒子說的話聽進去了。一直以來兒子的情緒都是穩定的。有時在想,如果女兒跟兒子一樣好帶,豈不是沒人生的功課好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