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傳紙條


此為2012年寫
    女兒今天回來跟我說,他們私校的班上發生了一件事,她說:「老師跟我們說過不可以傳紙條,中午睡午覺時班上小朋友在互傳紙條,被老師發現,老師好生氣。她們怕人發現用ABCD做代號。老師請ABCD出來,自己唸自己的那段。A說:「老師好討厭喔!考試完還出這麼多功課。」B說:「對啊! C說:「我最討厭王老師了 。」D說:「…….。」女兒說當A唸完,B也唸完,C不肯唸。老師請了班上聲音最大聲的同學來唸,唸完。其中功課最好的C說:「不是我要寫的。」老師說:「筆在你手上,誰能逼你寫。」女兒說事後C哭得很慘。
    我問女兒如果你是C你會怎麼做。 女兒說:「不知道,我只覺得好恐怖。」 跟女兒說:事情發生了就發生,要勇敢認錯。如果是你,媽媽希望你去跟老師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下次會改。老師一定會原諒你,知道嗎? 」 「!
    上次月考前我們班也在傳紙條,有一天下班時,女兒站在小俞的位置上不走。她說:「媽媽,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我還是要給你看。」於是她蹲下去從小俞的抽屜拿了一張字條給我看的說:「媽媽她們在罵你。」我一看是小俞小萱的字,小萱寫著,老師幹麼一直叫我們寫評量啊!真討厭。小俞說,對嘛! 她以為我們是寫評量的機器嘛!....寫一堆。當下看了還真的心裡很不舒服。
    回家我跟女兒說:「你覺得她們這樣做對嗎? 女兒說:「不對啊! 第二天,小萱又再拿字條給別人時,被我看到,我說:「小萱考試快到不要去干擾別人,如果對老師不滿過來跟老師說。」她低頭乖乖地做功課,我也不想去拆穿她。 孩子就是孩子怎麼可能不會犯錯,這事件也給女兒好好的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