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本末倒置2015/12/10


此篇2011年寫
    昨晚11點,因下雨無法騎腳踏車,開車去載兒子,妹妹(女兒)沒睡覺,隔天不上學,帶她去。到捷運站等了一下,妹妹好奇的問:「媽媽你每次來接哥哥,都在這等啊!」我說「:是啊。」兒子一上車就問妹妹:「在學校借書第一名會有什麼禮物。」(跟哥哥說妹妹沉迷課外書一事,媽媽需要他幫忙,他記得)妹妹說:「就是可以先選禮物嗎?」哥哥問:「你也不知道是什麼禮物。學校功課你覺得重要嗎?」女兒沒說話。哥哥說:「不要本末倒置喔!你知道什麼是本末倒置嗎?」妹說:「知道。」兒子說:「那你造句給我聽。」女兒沉默很久,兒子又問:「你真的懂嗎?」我從地下室停好車上來,聽到女兒在後面說:「那我拿我的例子來說好了 接下來沒聽到她是如何說的。兒子記得我請他幫忙的事,讓我開心,女兒很聽哥哥的話,希望她能有所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