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迷糊的女兒


此篇2011年寫

    前幾天女兒放學跟我說,她輪到跟班上很頑皮的女生坐時,我心想一定會有狀況,因女兒的成熟度還沒那麼好,以我的經驗告訴我,她是會受影響的。

    果不其然,前天放學,她說:「媽媽我今天在學校好想哭,卻不敢哭,我一直告訴自己,回家一定要好好哭一場。」我問:「是什麼事?」她說:「老師一直罵我跟同學說我們愛說話。」我又問:「那你有嗎?」女兒說:「我隔壁的一直叫我,我能怎麼辦?」

    我說:「聽老師的話,改過來就好了。」晚上睡覺,我擔心她的情緒,睡覺時故意在她房間多待了一下,幫她整理書桌的說:「你快睡啊!」她說:「媽媽我好想哭,哭不出來。」我說:「要不要媽媽跟老師說一下。」她說:「不要。」

    我說:「你以後要碰到的挫折還會很多,一定要勇敢,真的是我們錯了,改就好了,難過一下就好了,快睡。」親了她一下,說:「妹晚安。」「媽媽晚安。」

    昨天放學接她時,老師很客氣的跟我說,今天朗讀比賽,她竟然忘了帶課本。我看了她一眼,她故作鎮定。一路上我問她說:「還好吧」她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說:「要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嗯。」

    到車上她說:「媽媽,我在學校有哭,但我沒給別人發現。」我說「好了,下次小心點。」想想我又說:「你連著兩天被老師唸,不要再犯錯了,老師現在會睜大眼睛看你有沒有再犯錯,你自己要注意。」「嗯。」

    晚上睡覺前,檢查她的日記,讓我忍不住的想笑。這有創意的孩子她是這樣寫得:今天朗讀比賽,我卻忘了帶最重要的----課本。唉!我應該要帶的...(畫了一張很懊惱的臉。)今天到校,當我找不到國語課本時,真是心急如焚,恨不得趕快衝回家拿課本(難怪我早上出門時,覺得怪怪的,好像忘了帶什麼東西,我在幹什麼啊!!!!!)希望下次可以不要再這麼迷糊了

    後面又ps.的寫著:老師!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對不起!(又畫一張懊惱的臉,頭頂加上一片雲,雲中寫著:大人請饒命啊! )真是叫人好氣又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