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一堂共學課


此篇2011年寫
    今日2/21()是我第一次參加共學,很感恩台萍的不斷提攜我向上。我喜歡聽溫師兄消文,消文功力好的他,每次都能讓我感到受用,台萍安排的環境很舒服,很感恩。
    今日開始先做前行步驟後,開始消文,他們告訴我不要有壓力,聽師兄消文就可,我總覺得不太好意思,一早起來看了一下,這也是我下次要消文的內容呢!很讚嘆師兄逐字消文的功力,很清楚,對下次要消文的我幫助大。
    部分消文內容與好友一同分享:我們要學習進一步去觀察害我們生苦的原因,會發現實在找不出一點可發脾氣的理由。
    這裡大師說的很有趣,使用來傷害我們的器具,及我們的身體,這兩者合起來共同造成我們不舒服,到底應該對這二者的哪一個去生氣呢?人的身體就像一個大瘡,稍微碰觸一下,就痛苦不堪,之所以會如此,乃是因我們的無明與愛執所造成的。
    有人因愚痴去傷害人,有人因為愚痴而瞋恚,這到底哪一個有過,哪一個無過我們實在要好好去思維,好好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