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新竹行2023/06/02


    
新竹行的這天,因為不喜歡太擠的捷運、高鐵,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新竹高鐵站。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習慣。在摩斯店裡做著事,等待著時間到來。哈哈!接我的人又遲到了。

    想想人都在自己的框框裡生活著,有時間觀念的人,會注意與人約好的時間。沒時間觀念的人,也會有任何理由可以的拖延著。就如此,人就做自己吧!

    朋友交代著「人來就好,不要帶禮物。」想著那不是我,可以的帶了給孩子的小禮物去。一進去朋友跟孫子說,叫奶奶好,我說不要喔!叫阿姨好就可以。久沒來他家,客廳裡多了孩子的遊戲區。

    四周堆滿了孩子所有的玩具,真是多啊!二歲多的他,拿著我送的禮物一一排列在桌上的數,1.2.3.4.5.6…。看上去孩子手部肌肉靈活度不錯。同學的她,做了一桌豐盛的菜餚。

    看著小孫子的他拿著學習筷子認真地吃著飯,覺得這媽媽跟奶奶有用心在教。前陣子奶奶同學的她在台北陪先生(醫院)那段時間,每次跟我說到孫子,職業病的我都會提醒她「幫兒子帶孩子,奶奶的你要好好教。」

    吃飯的這天,看到孩子是靈活,願意自己吃飯,還會幫忙端菜,很棒同學他們除了愛小孫子外,有在教他。後來我們去竹東 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他們女兒 網美的咖啡店喝咖啡,吃著做網路生意(專門做糕餅、蛋糕)兒子做的蛋糕。咖啡店,小兒美。兒子做的蛋糕,好吃!

    喜歡人是腳踏實地在過生活,覺得他們夫妻是。同學的他說著孩子們創業辛苦,就是在一旁幫忙他們,那包括著照顧著小孫子。這就是屬於我們那年代,做父母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