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逛植物園2023/06/07

 

    周一六月五號的這天,依約到固定點等車。此次屬於B班的我,是支援A班。他們要去宜蘭福山植物園,我跟表哥二人趕在最後二個名額報上。一趟旅遊玩下來,愛畫樹的我,值了!很開心。

    前一天晚上的大雨,車上老師說,一晚上的雨,讓班長煩惱的用念力祈禱著,一夜沒好睡。感恩覺得我們車上就是有福星,每每有雨的天,都會在我們上車後才下,觀察很多次,都是如此。真的要說感恩!

    石碇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就一路開到宜蘭員山公園處,換上八人做的小巴,五台車前行,約走四十分鐘左右,還繞了一段山路,前往福山植物園。第一次來的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處處都是新鮮。

    一路看一路拍照。體驗過武陵農場的獼猴,覺得這裡的獼猴就是模範生。在裡面看到山羌跟獼猴不怕人,大家看著獼猴表演,幫同伴捉蝨子,是有趣!前幾年我們全家在武陵農場露營,見識過獼猴搶我們食物。隔壁露營的人不在,一群獼猴自己打開他們小冰箱,搬走所有食物,讓人大開眼界。植物園裡的獼猴被教得好似乖學生。

    宜蘭福山植物園 是亞洲最大的植物園跨越兩縣市,宜蘭新北市很特別,進到園裡很舒服。生態園區維持得很好,看到許多長相奇特的樹。疫情期間非常愛樹的畫,跟它有份感情。園裡的大樹上還可以看到寄生的蕨類植物。大樹、蕨類植物,很特別的一種美。

    小橋溪水生態維持得很好,我們在有小碎石的石階梯上方,涼亭用餐。大家分享著吃,像似大家庭的溫暖照了多張奇特大樹景,有時間可以畫畫。回程經過生態池又是一陣拍。

    一大片美麗的湖,是水生植物池,生態池很美。旁邊是落羽松 秋天來一定更美。湖水、蜿蜒的木橋,加上旁邊的落羽松,遠樹,拍照真的美麗。結束大家去吃了位於宜蘭羅東林場對面好吃的肉羹。

    還去了對面林場走走拍照。後方有很大的儲木池,儲木池旁的木頭步道,兩旁都是樹,在很短的時間,我與表哥去拍了照。軌道、木材,木式建築都好拍。拿了司機猴子好友送給每個人高麗菜後,我們才開心地回台北。

    保護如此好的宜蘭福山植物生態園區很值得再造訪。

 




團員 拍攝




杏林水彩作品-樹

宜蘭羅東林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