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遊陽明山2023/06/15

 

     ,謝謝你帶我們看這麼美麗的繡球花,還照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真的很開心。」老師來訊說。「老師開心 也開心。」一直有個心願,想帶老師(高中校長)陽明山走走。一次新竹行,趁學弟在時,把日期敲定。

    六月周三這天學弟說每次都陪同的學妹有課要上,不能北上。於是他一人帶著老師前來,老師腳不太有力,覺得他膽子真大。他要我早早到,幫忙。前幾天老師說,剛考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學生與媽媽滿也要同行。

    一早到同德街,接了三人。知道跟我們的緣好,尤其是老師,在國內、國外他碰到任何事,會問老師,她是他的解惑老師。她願意付出,他願意聽,如此可以的一直向上的進步。有了好結果,大家都替他高興。

    老師(我高中校長)見到我們她開心,我們也開心。在餐廳包廂坐定位後,老師說起擅長的歷史事件。中氣十足的她,說著事件與年份的清楚,讓人印象深刻。我說點菜,老師又說,點菜點的好不好是個學問,點完,如果吃後,不會剩,就表示你會點菜。哈哈說起點菜的學問。

    那天當起了老師的孫子,一直攙扶著老師,讓我感動。國三就認識他的我,看到了考上大學的他,長大的模樣。學弟說著最好可以三、四點結束,盤算是否可以跑計畫中的三個點。

    當我們進繡球花園,看到繡球花時,老師興奮的一直往下走去,要跟大大的繡球花照相。看到八十多歲的她,照相時笑容燦爛的跟孩子一樣,覺得有趣!感恩學弟幫忙,照了許多的美照,看得出老師的開心。

    天氣真好沒太陽,微風徐徐,我們一群人很幸運坐在VIP的位置上,喝著飲料,欣賞著大小不一,各個顏色的繡球花園,真是享受。老師說著,都不想走了,大夥笑了。是享受,是享受。

    盤算著時間,往下一個點趕,青楓步道,喜歡的地方。不能走的老師跟來多次的我,站在木頭樓梯步道的第一階,依偎著欄杆向下遙望全景。問老師美嗎美。第一次來的他們全部下去走一趟,大家說著,漂亮。

    下方的他們幫上方的我跟老師照相。上方的我,幫下方被綠樹、階梯包圍,嗨的,他們照相。此時已快四點,我與學弟去開車過來。要牽老師上車,老師問下一個景點是什麼。說著要回去了。 哈哈老師還不想回去呢感謝學弟載老師北上,又用心的幫我們拍照。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