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畢業2023/06/18

 

     「媽媽我覺得你們還是來好了。」畢業的她電話裡如此說。周六的這天,我與她爸爸馬上的穿衣服前往。前一天就我一人一直的勸孩子,畢業典禮讓我們去。我們家都是土象星座的他們沒人理我,他們都覺得是小事,她一人去就好。 

    這件事讓我想起兒子小學的畢業典禮,在私小讀書的兒子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在我眼裡是很大的榮耀,前一天就跟先生說好他要負責帶相機並攝影。懂照相的先生他不很積極。

    先生的他們沒人在乎這件事。當時做主管的我工作忙,妹妹又才剛出生沒多久,不到一歲。沒請人好好的照相。我跟先生被邀上台與兒子跟校長、董事長照相。我現在留的唯一的相片還是他同學媽媽,幫我們拍的唯一的二張相片。

    這就是我的家人,土象星座低調的他們。熱情火象星座的我,一直都在適應著,想想人真的是很不一樣。女兒大學畢業了,終於。晚上懇談中,她說了她的一些事。

    媽媽的我說著,「人要接受自己所會做的一切事,不管你是喜歡或是不喜歡,那就是你,就是接受那個自己。」「人要有被接受討厭的勇氣,才會快樂。不可能做到讓大家都喜歡我們。」

    孩子態度好,懂的願意聽。真的要說孩子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