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淡水2023/06/13


   
「等等有衣服你就買一件。」她陪著我去買衣服。周一的下午旅遊班的我們要去淡水,上午在餐廳冷氣房裡上課的我,下意識的多穿了一件長袖衣,參加下午四點的活動。好心的姊姊關懷我,覺得我會太熱,陪我在淡水街上買短袖衣服。

   「啊!你小我十歲ㄟ。」聊到年齡,團體裡如此說。她們對我的好,讓我想起我大姊。逛過淡水老街多次,沒如此深度的走過。前幾年在社大學畫畫時,老師給的景,在這天讓我遇到幾個。

    戀愛巷的紅磚老房是,滬尾偕醫館是,淡水LA VILLA餐廳外,河水、晚霞、橋墩是,都是曾畫過的景。那天跟畫裡的景相遇了。回來把畫找出來,跟手機裡相片核對,沒錯,就是它們。

  那天一群人走進服飾店旁一間房子,上樓到密室穿過一道門(像似小叮噹的任意門)。推開門,哇!(本在河堤旁的店家,從隔壁街ㄧ店家出來),怎是這裡啊!好玩。如果沒記錯,那是三協糕餅店的後門。

  這地方熟悉,年輕時在安親班工作帶孩子來多次。這家糕餅店,店家大方可以讓我們試吃,還附贈茶喝,可以吃到滿意才買,很大氣的店家。導覽老師說著淡水老街,要從淡水福佑宮的媽祖廟旁,階梯小巷開始。

    有些陡峭的階梯旁有豐富彩繪牆,往上右手邊有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很好拍,往前走可以看到戀愛巷。戀愛巷那老房子已長滿雜草,跟學畫畫時,老師曾照的紅磚房差距甚遠。

    路線說著,馬偕博士事蹟,看了滬尾偕醫館淡水教會,紅磚的教會外觀上,看不到十字架,很特別。石階小巷往下走去,馬偕街往真理街去,過個天橋,看到淡水街長 多田榮吉故居。

    在此可以看到整個河堤,遠山。來此看夕陽的我們,只能在門口跟牌子合影一下。已晚,大家也餓了,一群人往餐廳走去。是一間河岸旁很雅的店,我們全部到二樓視野好。我們做的位置可以看到一片的河水,過癮!陽台是很好看遠處夕陽的點。

  跟這群朋友如此,我們一起用餐,一起看夕陽海景,覺得有趣!當夕陽出來遠處天空一片紅,搶著各個角度的照相,覺得我們曾見過。幾年前在社大初學畫時,老師給的景圖,為了這景圖,曾經琢磨很久,所以印象深刻。 是它,遠處夕陽、河堤、橋墩,是此處啊!

      吃完飯,我們幾位晚上八點,座著公車轉捷運,快樂愉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