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毛毛2021/06/28

    喜歡孩子書不離手,不是手機,只能宅在家的他們又再迷上看書架上的小說,我呢!迷畫畫。就是簡單的想把自己照顧好,家人照顧好。給家人準備好的伙食,不去想太負面的事,活在每個當下,非常時期安靜的過日,等待曙光。

   喜歡現在自己的獨立跟簡單,就是簡單。想想人跟人相處當有矛盾時,是可以不要太往來。每個人都有快樂的權利。愈來愈喜歡自己的獨立,獨立做自己認為會快樂、開心的事。 

    前幾天跟兒子散步,看到有人遛狗。跟兒子說起曾養過狗。兒子興致很高的問著我與狗的事。說起故事,那是年輕時在牙科工作,老闆醫生給我的。當時把牠取名叫毛毛

    娘家院子很大,毛毛在哪環境裡很快樂,個性屬於溫和的。那可以從跟花兒(另一隻狗)相比下知道。花兒是我們家鄰居養的一條很有個性的臘腸狗,後來養牠的主人,我的鄰居,變成我的嫂嫂。

    毛毛以前很會逗花兒開心,牠們兩個狗感情很好。當時只要毛毛被別的狗欺負,花兒知道一定會去討回公道。很有意思,毛毛真的太溫和了,花兒為了牠常常跟別的狗打架。想想也好笑,狗怎那麼愛打架啊印象裡有一次花兒為了毛毛跟別的狗打架,傷的很嚴重,休養了很久。

    每天上午爸爸去買菜時,牠會趁爸爸開門時進到家裡,當時我們有很多房間,毛毛知道我是哪一間,會用牠的腳來敲我的門。我一定會醒來幫牠開門,進房間牠會安靜的睡在床下,就如此陪著我。

    兒子問我牠的長相,說黃色的長毛的土狗。兒子問像這隻嗎?(從我們前面走過來的一隻黃狗。)我說比牠漂亮太多了。印象裡我的毛毛是非常美麗的,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懷念起我的毛毛

 

 

   水彩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