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說事2021/06/21

    

    「南部的爸爸、媽媽不打疫苗了。」「喔!」「媽媽對打不打覺得還好,我聽到有老人有心臟病打疫苗死了。叫媽媽不要打。我媽媽有心臟病。」朋友如此說,想想是如此,家人是承受不住老人家打疫苗死掉的事情。

    老五(娘家妹妹)來訊貼了一張哥哥朋友建平哥的訃聞。六十一歲生病一直進出醫院的他,此次真的走了。每次醫院都可以救回病危的他,這次沒有。覺得跟疫情應該是有關,醫生們都太忙了。

    回憶起年輕聰明的他,當時剛學成歸國。常在我家穿梭的畫面。把訊息給國外的哥哥,哥哥擔心跟沒結婚的他同住的媽媽,問我可有聯繫方法。人生就是如此,是感慨!

    在廚房「哇哇!媽媽又要開始變魔術了。」「媽嗎很快的,肚子餓了嗎?」「還好。」兒子跟我開起玩笑。去了一趟COSCO買菜,晚回了點,趕著給家人做午餐。

    今天下午先生要上班,妹妹要線上考試,兒子也趕回來等著吃飯,已過12點在回家路上就在盤算著午餐如何做。回來快速的煮上水下麵條,煎蛋。把昨天的剩菜,有雞塊、青菜、肉末芹菜餅、冬瓜,全部的攪和麵條,一人弄上一碗,加上一人一杯有名的豆漿。看到大家吃的知足,剩菜消掉,又有營養。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