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榜樣2021/06/16


    
「你怎麼又去睡覺啦!」孩子如此問我「對啊!有累的感覺就會去睡。要把身體養好一點啊!」每天給家人準備三餐是我開心的事,試著不去多想太多的疫情可能事,就是把每一個當下過好。

    每天有一段時間裡要求自己要去散步,今天散步碰到團體的老師寒暄了一下。前兩天開始給自己、口罩跟樹一起照相,每天跟不同的樹木。覺得用這種方式記錄一下,目前的情況是不錯。

    剛放疫情假的時候,每天睡覺的時間很多,覺得似乎是想把以前沒睡夠的覺補齊似的,到現在慢慢的正常些,可以不用睡如此多了。喜歡兩個孩子在一起的嘻笑聲,喜歡他們的能聊。那是媽媽我覺得幸福的事。

    想想很感恩好兒子,從小就愛著她的妹妹,現在妹妹大了,也願意的陪著她說天說地的。有些話題,我還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呢!

    那天為了洗碗筷的事,哥哥、妹妹跟我開了家庭會議。話說洗碗,做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在簡單不過的事。近來覺得在家遠端上課的妹妹應該要主動洗碗一事,不是我叫了才去,要求她要主動為這家付出。

    兒子問我是不是累了,要求我可以試著一天不要做菜嗎?外買就好了,說著我沒辦法做到。說著跟我累不累沒關係,只是覺得妹妹要練習對家主動的做些付出。

    兒子為了要引導妹妹跟妹妹說從現在開始他要做個洗碗達人。聽了很感動! 知道他不喜歡我直接跟很拗的妹妹如此說話,他要引導妹妹自發性的主動。

 




水彩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