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相處2021/06/04


   「香菇肉絲炒糯米」把放了一陣子的糯米給銷掉。說好端午節快到要訂南部的粽子的,無奈冷藏室因為疫情關係塞滿了東西,實在放不下,如此做可以解一下對粽子的饞。

    在空曠的公園快走是舒服的,人的思維是會隨著環境改變而改變的。現在有別於以前在公園走,喜歡快走,帶著口罩嘴部會流汗就忍耐。到家第一件事是洗個澡,才安靜的做事,看電視時就跑步,想著如此對自己的身體盡點心意。

    「媽媽我喜歡遠端教學的學習方式。」知道孩子的意思。她喜歡安靜的環境裡自己學習。這是孩子的習慣,從小帶她的我懂。近來住家附近的哥哥會利用上班空檔,會回來摸摸妹妹吉他,倆人一起的彈唱。

    感謝兒子對妹妹的奈史,哥哥介紹妹妹看一套書,看她不離手的閒下來就看。喜歡孩子是不離手的看書,不是抱手機。那天倆人玩了久沒完的成語接龍。媽媽我看了是開心。

    「你不要管我。」那天晚上唸孩子說「別一看手機,要運動。」孩子頂了我。忍住的沒跟她多說的去睡覺,心想孩子一定是,正好的心情不好,就忍忍明天在跟她好好說。

    第二天一早起來,刻意的不幫她做早餐。孩子問「早餐呢!」說著「可以自己做嗎?冰箱有可以吃的,自己看要吃什麼。」「喔!」中午吃飯時孩子說「媽媽這油飯是你做的喔!怎麼這麼好吃啊!

    說著「喜歡就好。」知道孩子想討好。又說:「給媽媽抱一下。」「不可以跟媽媽如此沒禮貌說話,媽媽會傷心的。」抱著的我倆她說「好啦!傍晚時間168公分的女兒跳舞,跳得滿身汗。喜歡看孩子跳舞,真好看。說「妹妹,媽媽好喜歡看你跳舞喔!真好看。」她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