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教導2021/05/09


   
「我覺得自己並不兇,但是她不跟我學畫,我覺得也沒關係,就幫她出錢去跟別人學。本來『易子而教』是好事。」老師如此跟我說著她的往事。她說的我也心有戚戚焉,從小兩個孩子就一直跟著我工作(教學),我也覺得某些點上,學生比較好教。

    孩子都是我們的功課,是要學習。這讓我回憶起跟兒子小時候的相處。他小時候我在『基金會』上班。『基金會』給我的理念是,孩子身體的協調對孩子的學習能力影響很大。

    到『基金會』上班,我把學習到的理念,回過頭去看我娘家六個孩子(姊妹)成長背景,跟學習成果做驗證,證實一樣。兒子小時候我們會在眷村屋簷上綁一個繩子,把球纏住,高度適中的要兒子不能用手扶,只能用腳,看到球,用腳踢,訓練孩子腳、眼的協調能力。

    當時我說理念,先生執行。出去玩隨時隨地的訓練兒子,爬山、攀岩、溜滑梯….大肌肉、小肌肉刻意訓練兒子。除此之外,閱讀也沒少過的訓練孩子。

    運氣好的兒子很乖,會跟父母的我們配合,後來發現這套訓練對孩子的影響是深遠的。讀私校的兒子被我們訓練,國小回家可以不用讀書(課內書),都在讀課外書。在學校永遠可以考到前三名。知道這跟我們對的訓練是有關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