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方法2020/07/29



「還要上班那你可以先走。」喔!對ㄟ,小姑今天穿的衣服很不一樣呢!那天幫婆婆在教堂做五個七,神父跟小姑說的話。照顧婆婆多年的她,在婆婆往生後。沒結婚已快六十歲的她又回到職場上,我替她高興。知道如此愛母親的她,忙碌些相信日子會好過些的。問先生小妹是回原公司嗎?他說不知。也是啦!他們家人一向話不多,一定要在某個點上才會說。
昨日帶要升高一的,發現他進步了說「老師覺得你進步了呢!」天真的孩子說「是啊!我也有發現。」高一長得帥的他跟我混熟了,那天做運動說「啊!不要這麼多下啦!」的跟我討價回價起來。
    小一的那天跟我說她不能做運動,因為腳痛,我問那裡痛,她用手指給我看,看小腿上沒任何外傷,說著是裡面痛。我說「那好等等後翻時不要坐在腿上就可以了。」固執的她翻完說「還是會痛!」我說「這樣好我們本來翻60下今天就翻50下好了。」孩子願意了。翻完說「好像沒那麼痛了。」
    做到『跳繩』固執的她又來了說「可是我腳痛ㄟ!」「我說試試看。」孩子開始跳我大聲的數數。孩子一次完成沒再叫痛。她媽媽來接時,跟媽媽說,媽媽說「她也跟我說,我說自己跟老師說,就知你有辦法。」
    大的孩子在要求進步下,屢屢都在考驗著我,如何讓孩子願意的做,是要想辦法。看孩子做下去了,餅乾、水偶爾的糖果、巧克力要跟著送上,小小孩禮物更是不可以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