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學畫2020/07/24


   
   「妳去看是備取第幾位跟我說。」 「好!」「老師是第一位。」「好!妳叫他們打電話給我。」那意思就是秋季班開始老師要收我。暑期好不容易報到老師的課,水彩速寫課跟老師的水彩課。  
    腳酸了,剛剛同學給我椅子時,實在不應該逞強的說不,老師示範著畫,一示範就是快一小時。大家看得入神,都是安靜無聲地看著老師畫。老師用那溫和平穩的語氣說著重點。
    那次自我介紹跟選班長,自告奮勇的要幫大家照相。想著除了可以服務大家外,還可以理所當然地站老師旁的吸收學習。老師說著他的進步就是不停的參加比賽,展覽,好聰明的方法。大氣大方有修為,是我見了幾次面給這熱門老師的評語。
    覺得學畫畫不只是學畫畫,那也是可以靜心的一種學習課。老師有名氣很會教,上課沒有多的廢話。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法,他跟我認識的畫畫老師在工具上的運用,又是很不一樣的一位。
    昨天晚上跟自己開補習班的朋友老師散步說著今天自己沒交作業有點難過。那是有原因的,當然老師是不會逼大家一定要交作業。第一天上課,我們畫的是一幅有湖泊的小樹林,還有遠山藍天遠方房子的畫。
    水彩不很在行的我,看著老師先做色塊的畫法,是有不懂的,結果因為自我介紹太久,只畫了一半,老師說著剩下的回家完成。在上課的前幾天,老師完成放群組上,很感動,就是跟真的相片一樣,老師太厲害。
    思維著才跟老師學習的我,沒看到老師後半部的示範,如何做畫,這畫對接觸不久的我來說真難畫。上課當天一半以上的同學都交了作業,回家的我試著做畫也還好,真的要,不要怕的畫,一直的練習。
    想想還是很開心跟好老師學習,相信不久的將來自己會有所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