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告別式2020/07/04


    虔誠天主教徒的先生家人,我們為了婆婆辦了一場殯葬彌撒,典禮有別於公公那場,由兒子、大姊說公公的愛。一樣的是,一樣的隆重,此次由大姊一人說著媽的辛苦與愛。相信那是虔誠的婆婆要的方式。
    這場告別式一樣來的神父多,由六位神父,十幾位修女,唱詩歌班,及聖母軍,讓典禮顯得莊嚴隆重。那是爸(公公)那場告別式後,媽(婆婆)說出的羨慕話語,孝順的先生大姊完成了媽的心願。
    長期以來退休國文老師的她(大姊)在教會付出,教著各國來的神父中文,也把大學畢業最小的外甥女帶進教會裡工作,讓這次婆婆喪禮有了如此好的一個因緣。
    嫁到這家庭後,覺得大姊占了這家很重要的地位,媽(婆婆)很多事情會請大姊跟我這唯一的媳婦做溝通。大姊溫文的跟我說著許多婆婆要交代的事,回過頭去想她算是一位會溝通的人。
    回想起從前剛結婚沒多久的我,先生是寵著的,孩子大些的那年大姊覺得我應該去工作,介紹我去基金會上班,有了現在專業工作的能力。外甥女小時候曾是當時在基金會工作時,我的學生。前一陣子提到我的專業,大姊說「幫幫她(外甥女)一下。」她希望我的專業能幫到外甥女的孩子。
    一場媽媽、婆婆、外婆、奶奶、太姥姥的喪禮,把大家拉在了一起。想想機會難得,昨天在辦完所有儀式後的空檔時間,晚餐聚會前,回家休息了一下的我帶了球往大姊在的婆婆家去。
    大家累的還在休息,算是金頂電池的我開始訓練起三位外甥女的小小孩丟接球。孩子表現的很受教,讓我開心送禮物,把孩子的心買了下來,讓孩子下次願意在跟舅婆的我做運動。  
    回來想想自己的熱情,知道那是想還當年大姊帶我入行的恩情呢感恩一切告別式的順遂,感恩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