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畫畫 2020/07/13


     周末的這天陪著受傷的去給學生上課,她爸爸說「老師你可以坐旁邊。」「不,怕影響她上課,我出去。」來接時,發現她們今天畫的是我,有天份的畫了特別韻味的我,有像,她開心,我也開心呢!真的會教。
   「為什麼石頭那麼平啊!看要像這一樣。」「喔!」我與互訊聊著我的練習畫。想學畫畫,參加了團體班,也跟不同老師做個別學習。教過我畫的,再次的提醒著我。是啊!忘了。石頭呈現立體感做的還是不夠!再畫一張去訊,老師說如此-可了
     每個人的學習方式是不同,慢慢知道自己的學習方式,那是要不斷練習再練習。團體班的我適應力沒如此好,在老生多的班,老師是無法進行個別指導,新生的我只有在後面一直的跟跟跟,發現水彩的樹一直無法畫出老師要我們呈現的樹味道,回來練習犯的錯還是犯。

    那天想起了一個好方法,把所有團體班教過的風景水彩速寫,比較沒問題部分透視房子景物畫好,留下樹的部分,請教。知道默契好的我們,她說的我會懂,那天上完課後知道畫樹是可以如此,那方法跟團體班老師教法是不一樣,但呈現出來的結果是一樣。學會畫樹,有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