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放風2020/07/19



   「你還要去找同學嗎?」「不用!送我去高鐵。」就簡單吧!愈來愈想就是簡單。一早把家人的早餐、中餐準備好,往故鄉趕,見老朋友去。前幾天群組裡說著,大家好久沒見面了,約著周末要見面
    那天見面在教會工作的說著自閉症的兒子畢業,在科學園區上班。想著這群老朋友屬於以前我們的故事:說說年輕些時為了生孩子受了許多苦,結婚多年生不出孩子的她做了《試管》結果懷了雙胞胎,雙胞胎的老大最後診斷出來是自閉兒,讓當年很會書讀的是辛苦。
    以前在【基金會】上班的我,把拉進來上班,因為她也有如此需要【基金會】幫忙的孩子,當時想法簡單就是希望她自己學這套教學幫助自己的孩子。
    因此她也積極的接觸當地的自閉症協會,做了許多幫助這方面孩子的事。是位認真不多話認命的人,除了雙胞胎後來又生了一個兒子。那天說著先生前陣子小中風,目前在家裡休養,三個孩子都賺錢了。想想時間過得快。
    把記憶在往前拉一點,那年我去家,看著她的勤勞,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的乾淨,每個地上的排水孔洞都放上了透明的塑膠板子,目的是不希望小強從那爬出來。想想是用心生活的人,孩子大了先生的兩次心臟裝支架,跟現在的小中風,都在給認真的她很多功課做。
    說著她現在的處境,手粉碎性骨折後,體重直直落,讓她害怕。覺得年歲稍大,身體如有些狀況就會突然即起的往下走。請孩子幫她洗一下澡,孩子問她是幾歲幫外婆洗澡的,她說著90歲,孩子說你才60多歲就要我洗,為健康要努力一下喔! 是無奈!
    現在很會過生活的保持體重有成的說著自己的維持,養生的吃,健身保養教育著大家。是我年輕時最要好的朋友,她有位好父母,跟愛她的先生,天性樂觀開朗正面是我喜歡她的地方。
    大家說著這種聚會不要等到一年才辦的計畫著。本來忙碌的假日,學生請假讓我放風的與老朋友見面,有黑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