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孝順2020/07/08


     六月二十四日往生的婆婆,我們做了第二個七。太久沒進天主教堂的我,看到教堂內可以幫往生者做七我是驚訝的。不知現在教堂可以如此做七。虔誠的婆婆家人用心的幫婆婆辦理後事,讓我感動。

    做為唯一媳婦的我,在處理婆婆後事裡她們只要我出現,是讓我感恩!婆家話不多的四位孩子裡就老大的大姊結婚跟家中唯一男生的先生結婚。先生的二姊跟與我同齡的小妹沒結婚,這段期間她們負起照顧婆婆的角色。

    知道婆婆在世的後面,她們兩人是非常辛苦的,但從未聽到她們說苦或計較,發至內心的感恩。星期二的上午我們做第二個七,大姊從新竹趕來,先生也請了兩小時的假,早上的七點全部人到教堂。看了在神檯旁邊,放婆婆相片臨時搭的檯子上新鮮的鮮花、水果,內心感動,孩子的她們姊妹好用心。

    回頭去看婆婆給孩子的教育,覺得她是聰明的,不給孩子壓力不愛串門子的持家,努力的愛著孩子,愛閱讀。信天主教的她,很愛天主,常常會看她閱讀教會的書籍。當她做好菜後孩子會自動處理後面的洗碗動作,沒看她叫過誰做事,孩子都是自動自發的。
    先生除了每天早晚幫媽媽念經迴向外,現在理著媽媽跟大陸家人來往的書信,及媽媽生前所有的相片整理。孩子的她們是如此發至內心的愛著她們的媽媽我婆婆,是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