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創造2020/07/06


   
     我們的『自我』是依著社會的框架自我意識跟型態在做事,想想如果現在的『自我』還是如此依循,我們的『自我』是會錯亂的,因為現在政策、是非,常常是亂的。
    可以問自己內在的哪個自己可以創造實像,它非我們的『自我』,因為『自我』會有恐懼、框架。因為『自我』,它是守衛不是核心,它是跟外面打交道非真正的自己。可以如此比喻它是我們對外的發言人,不是我們的核心。
    我們要問自己,創造我們實像的是那一個自己。創造我們生病不快樂的是誰,為什麼要創造這樣的實像,可以好好地問自己。我們應該是要創造出喜悅、開心的一個我,不是嗎但是很多人是把自己活得很不開心。
     創造力是要來創造我們的喜悅、健康、富足才是。很多人是每天在恐慌、負面思考裡。如果我們一直沉靜在如此的思維,我們那裏面的我就幫我們創造出如此的一個實像。所以『思想要正面是如此的重要啊!
    所以一定要做一個『賽斯心法』重要的功夫,那就是好好覺察自己,以前的總總遭遇的外在實像,我們是如何把它創造出來的。許多事是內在能量先產生,外在實像才出來的。
    所以常常的靜心是重要的,才可以好好覺察自己,什麼才是重要的,想要的。一堂學習課記錄,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