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做自己2018/07/30



    假日兒子要回家吃飯,妹妹(女兒)有活動跟朋友去看戲,忙碌了一個禮拜,周日的下午讓自己安靜地待在家,準備晚餐。不想再出門的我,請先生買牛奶(做南瓜濃湯用)跟雞蛋豆腐。在房間他說著他買回來了,時間到要做菜,一看桌上多了一些蛋,開冰箱看到豆腐跟牛奶。他買了雞蛋跟豆腐。原來他不知道有雞蛋豆腐這東西。
    先生喜歡的學習跟我很是不一樣,近來看著他常在練習耍劍的氣功。結婚到現在,先生尊重我的興趣跟喜好。在家事部分他不算擅長,我愛做,那是可以找到平衡點。總覺得結婚後的夫妻要彼此尊重,不可以勉強誰一定要如何,這是我的信念
    慢慢的日子又要有些變化,新的學習要進來,新的工作等待著。愈來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那是『快樂』跟『健康』。好好愛自己跟做自己,那天看了一個視評說著如何可以達到愛自己。有意思!
    『愛自己做自己要怎麼操作,那是要從在乎自己感覺開始,面對生活跟權威,要拿回自己主控權,給自己力量。』當得到不公平的待遇時,我們會如何的做? 會說,啊!算了,不要計較。漠視自己感覺跟情緒,人一旦漠視自己感覺,最後會變成麻木的人,那是會生病的,否定自己的人是不會快樂的。
    要學會在乎自己直覺跟第六感,尊重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想做什麼就做,不要壓抑自己,許添盛醫生的視評演說部分重點。信念亦是如此,開心做自己喜歡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