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自己 學習2018/07/03





    
沒有學會觀察的人,一輩子都會是在『無意識』當中。正面思考的人一生會是順遂,負面思考的人,一生會不順些。真正的鍛鍊是要從『自我』的覺察開始。『有意識』的觀察,會是座在觀眾席上看自己演出,演出的是我們自己的『心智』。我們的『心智』會依據我們的劇本演出每一天。
    人的一生有許多事情要去解,尤其是跟家人的問題。同學的問題,解三年,畢業就不必解了,公司同事待幾年就解幾年,家人就久了。自己的『相像力』『信念』的慣性跟邊界要去知道。老師說著,知道就好,不修正、不放縱、不責備就只是『檢視』它。
    說到要注意自己的《眼、耳、鼻、舌、身》,對外在《色、身、香味、觸、法》做關注。感覺我們可以去感覺物質、能量、情感感覺。這是上福麟老師的一場成長課,整理記錄一部份的重點。
    上了課慢慢的去了解自己:現在慢慢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學習,不做強迫,就是做自己。上所有的《成長課》會了解到老師說的有我喜歡、可學習跟讚嘆的。了解沒有一個人是『神』,完美到無錯誤,但一個人的『善』與『誠懇』是可以看的出來,這是我對老師的一個衡量,一個標準認定。沒《對、錯》跟《好、壞》那是適合否。當發現老師一直說著我懂的事,發現老師沒能再給我想要的東西會默默地離開。
    知道自己在某個點上敏感度是高的,很早就能知道身邊那些人是菩薩來著,這是老天給的本事是珍惜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