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緣份好 2018/07/24


    上中班的幾堂課下來,發現孩子會用討好我的語言。上課說著:「這個圖裡你看到什麼(一張有許多線條的圖)」,孩子回答:「看到小白兔。」正解「好,我們把牠塗上顏色。塗色時要注意什麼?」孩子說:「要先描邊。」「嗯!」看孩子很認真的把小白兔範圍畫出來。
    畫完看著他塗色,在大面積的著色處孩子畫一條線後小心塗著色。看了老師我開心問:「你記得啊!」喜歡孩子先畫一條線,小小範圍的先把色塗滿,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完成塗色。「嗯!你上次有告訴我啊!」又問:「那你記得要同一個方向塗色嗎?」「嗯!記得。」想著是跟我有好緣的好孩子。
    在《翻跟斗》上多要求的加了10下,孩子翻了50下。起身幫我收墊子,有家教的孩子真可愛,當然要說的是能力也夠。《跳繩》練習了50下,能連續的舉起繩子搖跳最多2下,這是有待在突破的點。
    《拍跨》總覺得孩子的持續力不夠,10下左右孩子就想去接球。想著孩子能力夠了,今天做了大大要求,說著不可以去接球,幫孩子數著數,不斷提醒慢慢(孩子的通病,拍拍球速度會加快),要做到50下喔!因能力慢慢的提升了,孩子做到了,大大讚賞孩子,又是那靦腆的笑容。
    《對牆丟接》再次的說著規則,提醒著要專注,別漏球,孩子認真的數數做到100下,結束時只漏了兩球,知道孩子的能力今天大大提升了,老師我開心!孩子的手、眼、腳協調能力好,持續力出來,對未來學習的路是會有很大的幫助。
    跟孩子的緣好,孩子願意聽話的學習,如此訓練是可以幫助到還小的他,是開心!是好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