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乖孩子2018/07/11



    周一下午到工作室,早到了,媽媽說孩子吵著催著她要上課。我想著孩子的要好心,想著跟孩子的好緣,孩子願意跟我學習。
    中班的他後翻時問我:「為什麼我在家不會翻?」對喔!那天上完課跟我熟識的媽媽傳訊寫著《孩子翻不過時問說,因為沒李老師在對不對。》真是好學的好孩子。告訴孩子有時會翻不過的問題點,說著別急,多練習就會愈來愈好。看著孩子做好被讚賞時,那靦腆的微微笑,讓我也是開心。
    上課完,接著要上的是的課。本是帶小小孩一下變成大孩子,頓時間有種輕鬆感。久沒來上課要讀高一的上課放著他習慣的音樂,這次是藍調音樂。慣例的孩子會跟我說著這音樂的美:「和弦都是爵士,這首兩三秒就變和弦真好聽,爵士樂好美。有人會說音樂是彈不了爵士的人才會去玩搖滾.....」這是孩子聽到他喜歡的音樂滔滔的說。
    這批大孩子有著類式的相同氣質聽話有禮貌。國中畢業的他,將要去讀坊間私人機構辦的藝術學校,讀藝術學校很適合有藝術細胞的他。知道學費了得,跟孩子說著:媽媽好偉大,要孩子對媽媽好,以後好好回報媽媽,孩子聽話的點頭。老師我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