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可愛的她2018/07/01



    近來發現孩子長大了! 喜歡跟女兒的互動。那天到捷運站接補習下課的她,孩子說:「媽媽國中同學找我明天補習完出去聊一聊。」對學校結業式結束已玩了兩天的她,我說:「可以不要嘛!」孩子說:「看妳喔!妳覺得不要我就跟她說。」孩子乾脆我還覺得不好意思說「好啦!
    近來真的覺得孩子變懂事。那天晚上我教課回到家,洗了澡沒力的躺床上準備睡覺,孩子的她杵到我旁邊很平靜的說:「媽媽今天我發生了兩件倒楣的事,希望妳聽了心臟不會不舒服。」我說:「快說。」「妳不要太生氣喔!今天考化學時有一面我沒看到,全部沒寫,七題共21分。我以為就只有三面,沒想到還有第四面。在收答案卡時才發現」我配合演出的把身體縮起來說「心好痛!」「不要生氣啦!」「妳太粗心了!還有一件事呢?」「就是我不小心把手機的鏡面摔壞了。」她解釋著自己去買晚飯時的經過。
    朋友要搬家,不錯的家具說著要送我,打量了一下家中的舊家具,可以替換的做整理。朋友給了兩個不錯的木頭大衣櫃,那天搬來放進女兒房間,看到她的表情,我問:「喜歡是嘛!」孩子傻笑的點點頭。
    細想已讀到高中的她房間都是矮的衣櫃,對這種物質性的東西,兩個孩子很少會跟我們要求。看到她開心,我也一樣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