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學生他2018/07/04



    暑假到了,想著晚上課的媽媽應該會把課的時間往上挪。果不奇然,接到電話,課往上挪了兩小時,也是我希望的。沒穿體育服的變帥了。讚賞著他穿便服帥氣多了,孩子靦腆的笑。
    小五的還很稚氣,那是我喜歡的單純。每次上課都會喊著,累啊!痛啊!的他,說實在的上他課,會有個無形壓力(不知是真是假)。常常又是教室裡只有我倆的狀態,會想著如果有事,要如何處理。跟孩子媽媽說,媽媽叫我別理他(意思是他是裝的)。常常是做運動看孩子不舒服的唉叫,讓我不知要不要繼續下去。
    我喜歡單純,心智沒到實際年齡的,童心很重,跟孩子在一起為了他們的進步,常常會是要鬥法一番。覺得孩子可以再進步會用一些方法。跳繩會說著有兩命,兩命用完,再停在加20下。幾項運動都是如此,這招對有用。目的是要孩子能專注進步多一點。
    禮物對也很有用,他愛碎念,第一堂課就發現。上課的時間不多,為了孩子進步,就要想方法。跟說如果多話,禮物就沒(這是每堂課都會說的),他會聽,效果也好。有時看他沒精神的做給他的視覺功課,會出奇招的說著:「我們來比賽,我先找到答案,禮物就歸我。」孩子會卯起勁的跟我玩。
    有時上課會逗他的跟他討愛說著:「你知道李老師很喜歡你嗎?」孩子會說:「嗯!我知道。」很有意思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